2011年的春天到哪裡去了
這幾天天氣多變, 一下子由冬天直接轉成夏天
衣服變得很難穿, 尤其是小孩, 怕穿多流汗穿少受寒
衣櫃的換季速度跟不上天氣轉變的腳步 

昨天下班後帶大豪到對面的童裝店找兩件薄長褲
店家貼心地準備了玩具, 於是大豪坐在地上玩車車, 媽媽可以專心挑衣服
挑好褲子我坐在沙發上讓他多玩一會, 這時走進一位小妹妹
也一屁股坐在大豪旁邊一起玩 

不久後突然聽到有位媽媽歇斯底里大聲斥責, xxx你給我站起來, 誰叫妳坐地上!!!
媽媽走進店裡看到也坐在地上盡情在玩車車的大豪, 還有個疑似媽媽的女人坐在沙發上, 尷尬地跟對著我說:她洗過澡了
我微笑點點頭 

每個人管教小孩的方式不一樣, 我完全可以理解的
我覺得做父母的其實很怕被別人批評自己的管教方式不當
這位媽媽會覺得尷尬也是顧慮到我的感受吧

對於小孩在玩樂時, 我一向採比較放任態度, 只要沒有危險或是打擾到別人
髒一點其實無所謂, 像去公園的草地要打滾要玩沙都行
讓他盡情地玩, 反正回家清洗一下換個衣服就好
希望給孩子一個盡情玩樂的空間

回家的路上, 想到這個小插曲, 突然想到最近Gina借我的書
我覺得是一本還不錯的教養書, 順便介紹給大家
看完後的感想是, 每個父母都有一套自己的管教方法
每個家庭的經濟條件, 父母的能力及時間等, 各種主客觀條件或資源都不同的情況下
教養書是一個參考, 眾多的參考下, 依自己孩子的特性,不斷嘗試著找到適合的方法。

書名: 愛孩子的一百個方法
出版社:天下文化
作者: 蘇惠昭

內容大綱:
本書採訪了十七位名人父母,以第一人稱的敘述方式,分享他們與孩子的生活點滴、他們的親子教養觀,以及各自獨特的愛孩子的方法。
每個人、每個家庭的親子故事都充滿了愛,溫馨感人,深具啟發性。這是一本實用的教養書,本書搜集許多有創意的小祕方,提供讀者依孩子的性格、家庭的狀況,以及父母的能力,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來愛孩子、提昇家庭關係,增進親子關係的和諧與親密。

愛孩子的100個方法.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