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預產期是9月13日, 預產期的前兩天所有同事都在問怎麼還沒生啊, 雖然身手靈活但肚子真的大到有點有礙觀瞻了吧, 兒子終於選了過預產期的第二天來報到。小子在我肚子裡營養吸收特好, 最後一次產檢就3000多, 跟醫生討論後我還是決定自然產。 但沒想到兒子不但偷偷又長了幾百克還想賴在阿娘的肚子不出來, 催生到羊水破, 已經痛到快把抱枕撕破還是生不出來, 好不容易破水,護士開始教我用力, 但一用力旁邊的胎心音偵測儀就嗶嗶嗶叫個不停, baby心跳由180幾掉到50多, 情況變得很危急, 護士懷疑baby吸到胎便立刻連絡醫生, 還把富爸叫出去說明, 那感受真不知道怎麼描述, 知道有些情況但又不是很清楚, 好像等著被別人判死刑般讓人害怕, 我心裡一直對肚裡的小子精神喊話, 還好醫生大概不到10分鐘就到, 我馬上被送到樓下手術房, 經過一整天的折騰終於把3900克的胖小子弄出來。 沒錯!!我就是那個傳說中痛兩次的人!!

才一晃眼兒子就出世一個年頭了, 除了生產過程有些刻苦銘心外, 這一年來都還算平順, 雖然沒有龐大的後緩部隊, 但跟老公兩個人相依為命努力過來了。月子中心每三個小時起床擠奶一次, 媽媽手, 育兒點滴一步一步也駕輕就熟了。

周歲是人生中的第一個生日, 希望能給大豪一個温馨的慶生活動, 讓他永遠都是個帶給別人温暖的人。生日當天是平日, 想了想後決定在保母家慶祝, 以大豪的朋友為主, 一來可以順道感謝平常照顧豪豪的保母一家人, 也可順道邀平常一起托嬰的小朋友及家長慶祝。

慶生當然氣氛最重要啊, 前一晚富爸做了尖帽, 我們去接完小孩後一起去訂了Pizza, 蛋糕。當天同事聽說我在找買汽球, 中午還特地跑回家拿了她兒子婚禮沒用完的汽球, 還借了我打氣筒, 二伯買了肯德雞, party的道貝&食物非常順利地一切準備就緒。 

噹 噹 噹 噹......Party 開 始......

保母準備了抓周, 阿嬤說要生日當天抓周才準~

抓周的東西放妥後, 保母把豪豪把到遊戲區最後面, 讓他有一段可以助跑的空間, GO!! 

抓周-2.jpg 

你們猜猜大豪先抓了什麼呢?
我可是很有氣質的,當然是先抓書囉, 抓起來後完全不管圍觀民眾, 自個兒看起書來了。
再來把麥克風拿起來丟掉, 再抓起一把蔥, 再來是把大蒜抓起來摸一摸, 接下來...抓起大雞腿就往嘴裡送, 全程都抓得很專心呢, 保母說白天有十來位同一個基金會的保母們也有幫豪慶生跟抓周, 抓的順序竟然一模一樣, 真有趣。 
抓周-3.jpg 

大豪屬牛當然是牛寶寶模型的蛋糕最速配, 鮮奶蛋糕加芋泥布丁的內陷, 小朋友也吃得很安心。剛加入托嬰的華仔弟弟, 以及兩位幼稚園下課後來安親的哥哥, 還有堂哥, 在保母的帶動下大家大聲唱著生日快樂頌, 一起幫忙吹蠟燭, 好開心。

Birthday cake.jpg 

大豪第一次嚐到蛋糕滋味, 一口接一口, 好愛。
大人們邊吃邊聊, 大小孩小小孩現成一團, 汽球果然是party的必備道具。玩累了,來。。阿姨講故事。

 Birthday party.jpg 

保母家大哥哥大姐姐親手做了生日卡, 大豪很配合地聽姐姐唸生日卡給他聽。
保母上有公婆下有一對兒女, 是個熱鬧的大家庭, 一家人都很疼愛大豪, 你看這小子一下跑到阿嬤的腿上撒嬌, 一下跑去找阿公抱抱。 

babysiter family.jpg  

大家吃得開心,玩得happy, 是個簡單温馨的的生日Par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