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95cm, 體重:16公斤

這陣子身高體重都持續成長, 主要是因為吃得好睡得飽, 活動量又大吧, 除了午/晚餐吃飯以外, 早上起床、午覺及晚上睡前還是要喝240cc的奶, 午覺約三個小時, 大部份是一點多睡到四點前後, 午覺時間算稍長但一點也不影響晚上的睡眠, 晚上9點半10點左右入睡, 可以睡到隔天早上7點半, 但因為貪玩入睡前總是翻來滾去, 找籍口下床, 一下說要上廁所, 一下又要喝水,
名堂可多了。

1Y10M.jpg  
外出已很少用推車, 推車帶出去都是推雜物及相機比較多, 也幾乎不討抱了, 小腳遺傳了媽媽, 非常能走呢, 甚至可以陪媽媽去散步30
分鐘以上都沒有問題。調皮搗蛋的個性, 就不知是遺傳誰了, 哈!
1Y11M.jpg  
比較有同伴的概念了, 有朋友來訪時願意分享玩具, 但搶玩具也是常上演的戲碼。
friends.jpg  
跟大五歲的堂哥也比較可以玩在一起, 但只限堂哥沒有朋友的情況, 堂哥有朋友時就會說:我們不要跟大豪一起玩, 他只會破壞。
cousin-1.jpg  
cousin.jpg  
表達能力一直發展得比較超前, 記憶力似乎也不錯, 日常對話已經可以對答如流, 無意中跟他講的話不小心還會被他記起來。以前媽媽上班出門時偶會哭鬧, 或吵著說要跟媽媽去上班, 後來爸爸跟他說, 媽媽去上班賺錢才有錢買玩具, 現在媽媽出門上班, 他會說:媽媽加油! 如果起床看不到媽媽, 他會問爸爸:媽媽呢? 然後自己回答:媽媽去上班, 賺錢買玩具給豪豪。跟爸爸從保母家回來時, 我大部份還在廚房張羅晚餐, 他都會推開廚房的拉門跟我說:媽媽, 我回來了!! 妳辛苦了, 媽媽我愛你!!,
說完才會去客廳玩玩具。

個性開朗活潑又好動, 從小不怕生, 這陣子到陌生的環境或生人多的地方, 卻會有些怕生黏著爸媽, 但遇到認識的人卻又熱情得不得了, 每天從家裡進出都會跟管理員寒喧。上週六早上在路上遠遠看到一位推著娃娃車的白髮老先生的背影, 兒子跟我說:媽媽是彭爺爺耶, 我敷衍地回應著, 沒想到兒子小跑步衝上前喊:彭爺爺! 彭爺爺! 老先生聽到竟然馬上回頭:哦,是大豪啊, 你要去哪裡, 兒子:我們要去墾丁(明明是要去台北), 一老一小熱絡地寒喧著, 那畫面真的好有趣, 好像是多年不見的老朋友在路上遇到那樣。(彭爺爺是保母同社區的鄰居, 我跟富爸都不認識) 

生活自理能力及認知能力也有一些進步:
白天已完全脫離尿布

過馬路會分辨紅綠燈
◆外出回家會自己脫鞋並排列整齊,
心情好時出門還會幫爸爸媽媽拿鞋
已認識大部份的顏色,
而且非常喜歡紅色
可以獨立完5~6
片的拼圖(保母日誌上這樣寫,但在家裡較少拼圖)
◆最近最
喜歡在家做的活動是玩積木、玩貼紙
◆依然
喜歡看故事書、看巧虎
畫畫時除了劃圈圈, 有時會畫一些線條,
嘴裡唸著長長的短短的
玩玩具遇到困難時會求救,
也會吵說媽媽陪我玩
常抱著媽媽肚子很嗲的跟妹妹講話:妹妹要乖乖哦
kiss mom.jpg  
兩歲前小朋友的長成及學習速度真的很快, 有時看著才兩歲的兒子, 覺得很不可思議, 才來到這個世上也不過七百多天的日子, 卻已經學會那麼多東西, 小小腦袋怎麼裝下呢, 難怪有專家說人的大腦在兩歲就已發育了70%,
真的不要小看了兩歲小孩呢。

妹妹出生後短時間內不太能出遠門, 趁妹妹還乖乖在肚子時, 這陣子週末都帶著兒子趴趴走, 應該可以說是南征北討了, 南部的海生館, 北部的木柵動物園在兩歲前後都留下了我們的足跡, 這也是我給兒子的兩歲生日禮物。

離妹妹出生的時間越來越短, 接下來要進行分房訓練, 以及加強妹妹即將報到的心理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