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咳嗽終於差不多好了!!咳嗽真的好痛苦,整天都覺得精神不寧, 晚上哄小孩睡,小孩快睡著時老是又被我咳醒, 唱兒歌時唱沒兩句又苦苦苦, 連兒子都會主動來拍我的背說,馬麻咳嗽了,馬麻生病了,這時真想哭啊。

孕婦最害怕感冒生病,為了懷中的寶寶總是能不吃藥就不吃。偏偏我這次懷孕初期就感冒發燒, 5月初開始又咳個不停,一直掙扎著還是去看了醫生, 孕婦生病了其實只要事先跟醫生說明, 還是可以吃藥的, 藥有份A,B,C,D的等級, A級跟B級的藥算是安全的藥。 

吃了兩三天的藥還是沒什麼改善, 開始試各種治咳偏方。在網路上找了很多偏方,也有很多朋友提供自己的經驗, 像烤蘆薈、杏仁粉、豆腐燉黑糖、可樂煮檸檬等等, 但我只試了以下三種, 就挑這三種作說明並記錄一下。 

每一種我其實試兩三天沒有明顯效果, 就又開始心灰意冷,也是拖了三個多星期才好, 後來比較之後我覺得喝揚挑汁最好, 因為是買現成罐裝的, 在辦公室加水就可以喝比較方便, 早上吃完早餐、午休起來、睡前一小時都可以熱熱地喝一杯, 每天認真地喝兩三次效果會很快速明顯。 

鹹楊桃汁+甜揚挑汁
食用方法:鹹楊桃汁+甜揚挑汁(比例2:1)1/3, 再加入兩倍的熱開水。
             小孩的話比例要反過來,甜的好多些,水要加約3~4倍左右。
食用功效:楊桃具有清熱、生津、利尿、解毒、止咳、化痰、降火氣的功效。
台中有一家20年老店可購買楊桃汁,我是請住附近的同事代購
店名:南屯老街-金桃湯
地址:南屯路二段555
電話:04-2382-2366 

冰糖燉梨子
食用方法:選黃皮較粗之梨子洗淨後, 不用削皮, 中間梗挖空, 塞入冰糖約10~30g, 放入碗內,用電鍋隔水蒸煮3060分鐘後, 梨子會自然出水, 用金屬湯匙挖果肉, 連同湯汁一起吃下。嚴重者可到中藥行買些川貝粉加入, 效果更佳。小孩可以打成泥餵食。
食用功效:梨子跟蘿蔔等白色食物有潤肺、止咳的功效, 但性屬寒, 所以用燉煮的方式較佳, 冰糖也是有潤肺的功效, 但是因效用不大, 所以很少單獨使用, 但是卻可以引出其他食材與藥材的藥性, 所以還是要用冰糖, 不要用其他糖代替喔。 

鹽煮檸檬
有朋友轉貼了以下這篇, 網路上盛傳的療感冒的厲害偏方鹹檸檬”,點我,相信很多人看過。朋友說醃鹹檸檬太麻煩, 她懷老二時也咳嗽了快一個月, 後來是參考鹹檸檬的精神, 用鹽煮檸檬的自創偏方治好。
食用方法:檸檬切片用熱水煮, 起鍋前加入適量的鹽, 趁熱喝。

講到檸檬, 想起2008年去美大利自助旅行時的趣事, 因在威尼斯吹了過多寒風, 到佛羅倫斯就開始有感冒症狀, 在路邊一家賣飲品的店看到有檸檬, 跟不會說英語的店員雞同鴨講地點了一杯檸檬汁, 想說補充一些維他命C,對感冒應該有些幫助。結果這位熱心的店員送來了一杯100%的純檸檬汁, 當下看傻了眼, 後來跟同行的友人想辦法把它稀釋後裝進隨身的水瓶, 沒想到的意外的效果是喝完些檸檬水後,感冒也好得差不多了, 難怪英文會有句諺語“When life gives you lemons, make lemonade”(意思是將錯就錯)

我們到羅馬後, 沒想到入住的飯店庭院也有一棵果實纍纍的檸檬樹, check-in後跟櫃台值班的先生聊天哈拉不斷稱讚那顆檸檬樹後, 那位熱情的先生又讓我們自己摘了好幾顆檸檬, 所以連續幾天喝了檸檬水後, 感冒就不藥而癒了, 所以後來有感冒症狀時我也會調一杯檸檬水來喝,如果只是輕微的感冒通常都會改善。 

希望大家都身強體壯, 我整理的偏方備而不用喔, 咳嗽真的是很討厭, 自己不舒服也就算了, 還製造很大的噪音, 困擾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