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早上同事轉寄了馬克的漫畫,漫畫內容真的很詼諧幽默又好笑,星期五一早辦公室幾個女生幾哩瓜拉熱烈的討論著開始一天的工作。馬克的作品只有三四格,卻道盡同樣為五斗米折腰的上班族的心聲,講到大家的心坎裡,讓大家都心戚戚焉哩。 

下面這篇真的超經典,就像馬克說的,如果體認這點表示你在認識職場上又跨了一大步。

 mark.bmp  

 

工作這些年的經驗,在職場做得好是應該的,別說奬勵要得到老闆甚至是主管的讚美是很難的。一定要臭著一張臉才有威嚴吧…多一點的鼓厲或讚美會少塊肉是吧。但妙的是,人啊…不管年紀多大,還是希望別人看到自己的努力,期待別人的掌聲不是嗎?

上個月中我在公司論壇以英雄榜的主題發表了以下文章,結果得到滿熱烈的回響,有主管主動上去讚美自己的部屬,點閱率一下子就破了400人次將近 500人次,可能大家都很好奇英雄榜裡的主角是誰吧。〝能者多勞〞是我們公司一個非常嚴重的現象,職場中應該也都是這個樣子吧,跨部門溝通時,有時因立場不同難免各有所堅持,有時結果不見得理想,但你會感受到有些人他真的是已盡全力,有時是客觀條件不允許因而無法達成。寫這篇文章當然就是希望老闆能看得見這些拼命三郎的辛苦,至少年終時要記得這些人的功勞及苦勞。我們啊,要適時地給別人一些掌聲。

文章內容: 

天下班時看到生管的麗香在警衛室,一副值班模樣
我問她:怎麼妳也開始值夜了(值夜:本公司特有文化工程師晚上要輪值警衛室)
她回我說:因為機台壞了,值夜的工程師要修機台,所以我來代班一下
我聽了覺得很有趣,這不就是工作的方法嗎
如果因工程師值夜不能修機台,昨晚的產能可能就憑空蒸發了
有些問題真的是稍微動個腦就可以解決的。
請給麗香拍拍手啦~~

業務單位每天都得跟生管打交道,尤其是產能吃緊的現在
每天免不了都要唇槍舌劍一番,以下的對話每天都在上演...
業務:"什麼?! 都幾點了,妳現在才在說出不了,我怎麼跟客戶交代"
生管:"沒辦法壓,機台臨時壞了"
業務:"都滯交這麼久,妳自己說妳到底何時可以出"
生管:"我週末請人來加班,下星期一讓妳出,好不好?"
業務:"FEDEX DHL UPS都在樓下排隊了到底做好了沒"
生管:"請他們再等一下下,馬上入庫馬上入庫" 

 雖然每天都沒什麼好臉色給生管,但其實心裡很清楚生管真的很辛苦
貨沒有出去不敢回家有時都忙到10點11點,貨做不出來假日得照常來巡巡
請大家給生管的同事一些掌聲吧~

PS.在工作中, 拖拖拉拉的人不少, 也有很有責任感, 使命必達的人
 雖然這是工作中應有的基本態度, 但請大家不要吝於提出來表揚表揚吧!!

 再來一張也超經典~

mark-1.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