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生產認識了兩樣新東西, 我認為是剖腹產必備的兩個法寶, 應該要介紹給將要剖腹產的朋友, 已經生完且覺得真是相見恨晚的朋友, 那不如就再生一胎吧, 哈!哈!

PLA
聚乳酸可吸收防沾黏膜
腹部手術後發生沾黏的情形時有所聞, 輕微的可能排便不順, 嚴重的甚至需要進行手術, 身邊也有朋友剖腹產後發生腸沾黏, 而長期有便秘的困擾。防沾黏膜的使用當然也就是預防沾黏的發生。聚乳酸PLA材料, 已使用在人體臨床上超過40年, 因人體裡也有聚乳酸, 所以可以被人體吸收後自然分解成水及二氧化碳, 沒有任何副作用。

樓上鄰居護士孕友, 生產前兩三個月就跟我說, 如果要剖腹產建議我使用防沾黏膜, 但第一胎術後沒有什麼後遺症而且也挺貴的, 聽一聽沒放在心上, 忙一忙也就忘了。沒料到手術當天她在產房當班, 手術前問我有沒有準備防沾黏膜, 聽到我竟然把她的話當耳邊風沒準備, 她熱心的再三詢問真的不要嗎? 於是在她強烈的建議下, 臨時請醫院緊急調了一片來使用。

手術途中, 醫生跟護士們又聊起了術後沾黏問題, 大家似乎一致認同防沾黏膜的效果, 反正身體是自己的, 就像買保險一樣, 花點錢買個安心, 以防萬一吧, 但真的不便宜啊, 價格是依尺寸而異, 我使用大的, size約130x200, NT$16500。因為是手術前才臨時決定使用, 沒考慮到保險理剖問題, 出院後把手據一併給保險業務員申請理賠, 業務員說這一項是在實支實付型的理賠範圍內, 真是意外的驚喜。當然每一家保險公司作法可能不同, 事前先跟業務員了解一下比較妥當。  

新復液NewEpi - 重組人類表皮生長因子(rhEGF)
剖腹產的術後傷口, 有些人只會留下細細一條線, 幾乎看不見, 很不幸我是個容易長疤的人, 留下了很明顯的疤, 讓我非常耿耿於懷。產檢時我向醫生詢問, 第二胎是在同一位置下刀嗎, 幸好醫生的答案是肯定的, 不然肚子上有兩條疤, 那還得了。接著問醫生, 有沒有什麼不長疤的藥啊, 醫生建議可以使用看看生長因子, 那是醫美界的新產品, 於是在產前最後一次產檢, 在院內的藥局買了一瓶。

我查了一下資料, 原理大概是人類表皮生長因子是由53個胺基酸組成, 而新膚表皮生長因子是在多肽鏈的N末端加入三個胺基酸基, 形成56個胺基酸, 讓術後的皮慮相對比較穩定之類的, 我也搞不大懂, 反正跟胺基酸有關, 因為醫生說術後搭配服用兩三週的抗胺基酸的藥物, 效果更好。
手術當天就要使用, 所以手術前要記得交給護士, 手術後換藥, 住院醫師也只是噴一噴這個藥再蓋上沙布而已, 沒有使用優碘, 因為化學消毒劑優碘之類的好像會讓EGF(Epidermal Growth Factor)變質, 但美容膠還是要持續使用3個月。保存方法也要注意, 需冷藏2-8度。

一瓶10ml, NT$5200
剖腹產的傷口一次要噴5下, 噴個十次就用光了, 所以噴一下就一百元, 好貴啊。
P1010184.JPG  

換藥的住院醫師說, 這個藥也會使用在燒燙傷等其他外傷, 而且她還聽說有人拿去給美容師在臉部導入, 也太奢侈了吧。

我咬著牙一共買了3瓶, 這次的傷口癒合真的很快也沒有明顯的疤, 希望真的有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