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持續下個不停, 起床吃完早餐Check out離開墾丁, 沿途的海邊風景與來程時的碧海藍天大不相同, 一波波用力被推上岸浪花顏色混濁, 明顯地混雜著颱風的味道, 幸好風勢沒有很大, 大家還是決定直奔海生館。

DSC_0965.JPG  

DSC_0966.JPG 
 
 

第一站先到珊瑚王國館, 兒子看到海底隧道中的小丑魚, 不時興奮地跟我說, 馬麻, 好多Nemo哦。
DSC_0971_調整大小 .JPG  
 

接著第二站到世界水域館, 如願看到故繪本中不時出現的企鵝, 兒子開心到手舞足蹈地學企鵝「啪達啪達」走路, 記得幾年前陪我爸媽去海生館時, 看企鵝不但要排隊還限制停留時間, 不知是企鵝已退燒還是雨天的關係, 這次完全不用排隊愛看多久看多久, 真是值回票價。 企鵝相見歡影片請點我 ^。^

 

Hey man! 終於見到你了!!
DSC_1037_調整大小 .jpg  
 

看完企鵝買了隻企鵝布偶給兒子, 讓第一次與企鵝相見歡的快樂留下美好紀念。

 

最後一站來到台灣水域館, 大洋池餵魚表演, 結束館生館半日遊。洋池餵魚表演影片請點我 ^。^

 

途中因為順路, 又吃了熊家吃豬腳, 順道買真空的豬腳當做土產, 所以這三天只吃了兩家餐廳, 這群人真好養啊。

 

計劃了很久的墾丁之旅, 卻來了個攪局的颱風

比預期中少了點藍天白雲有些讓人遺憾

但也難得看到墾丁雨天的風景
風雨無阻,說走就走才能體驗不一樣的風景

 

第一次看到海

第一次在海邊玩沙、衝浪

第一次去海生館、看到企鵝及許多繪本上才會出玩的海洋生物

這次旅行讓兒子體驗了很多人生中的第一次, 真的很棒!

 

有了孩子後, 再也無法像從前那樣, 和朋友背起背包就去自助旅行

但有孩子同行的旅行, 卻增添了更多歡笑跟不一樣的樂趣

絕不能因為怕麻煩而足不出戶,即使是小小的旅行也罷

總能讓自己放下日常的腳步,讓身心靈得到徹底的放鬆

 

下一站, 木柵動物園
算是給兒子的兩歲生日禮物

大貓熊, 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