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90cm, 體重:14kg+
這幾個月來, 調皮指數不斷攀升, 個性活潑又不怕生, 真的是只有調皮搗蛋可以形容。隨著會的事情越來越多, 也越來越有主見跟堅持度了, 有時甚至指定要聽的CD、要看的書, 以及要穿的衣服。

DSC_0533.JPG  

DSC_1023.jpg  

自己會奔會跑後, 很少有機會好好抱在懷裡, 每天精力旺盛, 總是有用不完的活力

DSC_0998.JPG  

動作就跟他的名字一樣豪邁, 但又很會撒嬌黏人

DSC_1141.JPG   

 連續幾個月,只要沒有外出的週六早上我都會帶他到家附近的小學玩溜滑梯, 一方面消耗電力, 一方面也可以做統合訓練, 最近天氣很熱就改在下午活動, 有一陣子沒參與的富爸上週才驚覺, 原來這小子已征服這座大型溜滑梯, 現在完全暢行無阻了。

溜滑梯.jpg  

表達能力一直發展得有些超齡, 已經會講比較短但完整的句子, 現在更是不時地問, 這是什麼? 這是誰? 為什麼?上週末打電話回娘家, 豪豪搶著要先跟外婆講話, 跟外婆嘰嘰喳喳聊起天來, 我提議說那唱首歌給外婆聽吧, 馬上唱了蝴蝶跟兩隻老虎, 好像還有有點欲罷不能。 

家裡時常播放的兒歌,已經幾乎都會唱了, ABC SongHappy Birthday也可以唱出完整的歌詞, 有時聽他唱F,GT,U,V,總覺得好像有點台灣國語,很逗趣。自己玩玩具或坐在推車上, 有時也會自己哼起歌來,睡前關燈後我們也會一起唱唱歌, 唱歌可以讓人心情快樂, 我想小孩也一樣吧。 

一歲半後對數字、形狀、顏色很有興趣, 數字跟形狀17個月左右大概就記起來了,但顏色到現在還是傻傻分不清楚。我想顏色種類太多,又常常變身,對孩子來說也許是似曾相識但又好像不大認識吧, 可能要多一些花時間認識。但數字跟形狀就比較具體, 而且數字還有很好記的口訣「鉛筆1、鴨鴨2、耳朵3、帆船4、抅抅5、口哨6、拐杖7、眼鏡8、汽球9」, 很快就可以朗朗上口。認識數字後看到門牌號碼、電梯、紅綠燈就可以玩數字遊戲, 增加些許生活中的樂趣。

我想個性活潑的小孩可能就要多留意他的專注力, 去戶外就盡情地玩樂, 但回到家總希望他能安靜幾分鐘, 所以凡是可以安靜地活動的玩具, 我買起來絕不手軟。還好大豪在家也可以畫畫、串珠子、釣魚、拼圖、翻翻書, 當然看電視尤其是巧虎絕對很專心啦, 還可以跟著唸台詞呢。

DSC_1169.JPG  

串珠遊戲, 豪可以獨立穿過珠子的洞並將線拉出來, 手眼協調很棒哦!

DSC_1170_調整大小 .JPG  

DSC_1173_調整大小 .JPG  

拼圖時自己會不時地碎碎唸, Ya!我找到了,一樣的一樣的
完成串珠子跟釣魚時會自己拍拍手, 好棒哦!成功了成功了!!
非常自得其樂。

1歲9個月, 最重要的里程碑就是-白天成功戒尿布了, 最近天氣悶熱白天在家裡都穿三角褲, 大概訓練兩個星期就已經成功脫離尿布, 雖然偶而會有來不及的情形, 但已經可以清楚並及時地表達尿尿或嗯嗯。但很糗的是, 偶而外食, 大家正吃得起勁, 可能突然會聽到一個小人大聲展現他新學的技能: 「馬麻, 我要大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