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12公斤 
身高:84cm   
尿褲:L號
每日奶量:200~240/ 3~4次

前幾天小感冒到家樓下的診所看醫生, 醫生例行性做了聽診, 再"啊"張開嘴巴檢查喉嚨, 大豪非常配合醫生的指示, 檢查完醫生讚美說:「哇,好棒」, 這小子竟然豎起姆指回醫生說:「GOOD! 」,醫生跟護士都笑翻了,一歲兩個月就是這麼可愛的階段。

個性真的好活潑, 看到認識的人請他打招呼, 他會揮揮手笑咪咪地說:「嗨! 」,看到陌生人也常熱情地打招呼, 阿公阿嬤阿伯阿姨哥哥姐姐, 已經會正確判斷。有時在路上遇到散步的老夫妻, 聽到這位小朋友嘴巴甜甜叫阿公阿嬤, 都逗得老人家笑呵呵, 而我家樓下的阿嬤粉絲團的熱情更是有增無減呢,每次出門都要"交官"一番。

開始會講四個字, 保母的名字叫碧雲會自稱碧雲媽媽, 最近這小子也學會了, 但很好笑的是有時也會叫我碧雲媽媽, 而爸爸是碧雲爸爸, 昨天連碧雲哥哥都出現了, 真是讓人啼笑皆非啊。 

開始有數數的觀念但還不是很完整, 我數1他會接2, 數3他可能會接5, 然後一口氣說78910, 看到紅綠燈會說78910, 看到操場上的跑道也要蹲下去摸摸說78910, 明顯地對數字有興趣了, 趕快把數字吸鐵拿出來讓他偶而貼在門上玩。

現在很愛幫忙, 脫完鞋會自己放好排整齊, 換好尿布也會幫忙拿去丟垃圾筒, 也很熱心地幫大家丟垃圾。

1歲1個月才開始走路, 幸好一走就走得非常穩, 現己經不太願意坐推車, 抱著也會嚷嚷:「九九,九九(走走)」,要下去自己走且還不肯讓人牽, 無時無刻都在上演你追我跑的戲碼。週末早上我常帶他到家附近的小學溜溜, 學校安全又寬敞, 每次都玩得很盡興。

1Y2M.jpg 

媽媽來囉, 知道我在追才要跑, 發現我沒有在追會停下來抗議呢~
IMG_1110.JPG 

 一看到鏡頭對著他要拍照, 就會高舉雙手說:「YA!! 」IMG_0999.JPG

IMG_0927.JPG 

我是小小音樂家, 會演奏各種樂器唷, 很愛有聲音的玩具, 這一組是去丁丁藥局買尿布還奶粉送的。不要看我年紀小, 我超愛搖滾音樂的, 一聽到舞曲就不由自主想跳舞呢。

1Y2M-1.jpg 

當然不盡然每天這麼活潑又可愛, 這年齡的男生該有的調皮搗蛋一樣也沒有少, 歡起來也是很難搞。像最近很喜歡有蓋子的東西, 看到棉花棒的盒子, 乳液, 護唇膏, 電鍋, 舉凡有蓋子的就想去打開來看看, 打不開就會大叫:「馬麻, 打開, 開開開開 」, 不開就會大哭, 想要的東西拿不到手也常用假哭這一招來對付他娘。

我去出差回來後更加黏媽媽, 在客廳玩不到5分鐘又要來抱抱撒嬌一番,  變得像個無尾熊, 以前我出門時父子兩都還在睡, 最近這兩三個星期, 兒子有時6點多就起床叫媽媽, 出門上班都要躲躲藏藏像是官兵抓小偷, 本來想訓練他大大方方跟馬麻說再見但好難哦, 這麼黏人馬麻很累但心裡還是偷偷地很開心啦, 爸爸每天早晚接送你很辛苦, 你這樣爸爸很吃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