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9公斤 
身高:74cm   
尿褲:L號
每日奶
量:150/ 5次(全母乳)
副食品:粥 水果泥

滿七個月後, 開始給予米湯, 喝了兩天沒有不良反應, 開始吃粥囉。增加副食品的觀察重點是皮膚及排便狀況, 這兩者沒有過敏現象, 那就表示寶寶可以接受, 一次最好試一樣就好, 過幾天再試另一種新的菜色, 從南瓜粥地瓜粥循序漸進, 現在已經發展到青江菜雪魚粥, 南瓜鮭魚粥, 波菜瘦肉粥。平常日是保母會搞定, 阿母我只有週末才能展現廚藝啦, 星期五下班就會想好週末菜單, 然後到黃昏市場採買, 每次弄好我都會嚐一下, 每次的配菜都還滿可口的耶, 阿母我有天份啦, 副食品算什麼愛心便當也沒有怕的啦(哈..還好沒住在日本不然也不敢這麼大聲啦..)

開始吃副食品, 把靜怡送的用餐椅拿出來, 沒想到大豪還滿願意坐上去的, 坐著吃東西, 有時坐在上面玩玩具或翻布書也OK耶~

lunch chair.jpg 

毛毛蟲一樣的蠕行, 現在變成匍匐前進, 有時在地上繞著圈圈移動, 然後自己笑得很開心。放到地上就開始到處爬, 到處倒蛋索, 一秒都不能不在視線內, 如果沒有幫手的狀況, 只好放在學步車, 很怕學步車會讓爬行意願降低, 能不用盡量不用, 不過很神奇的是這小子坐上去超High的, 前進後退掌控自如, 我猜在保母家已有充足的練習吧...學步車-1.jpg 

有東西扶著就想站起來, 沙發+床頭箱+爸爸媽媽大腿都是很好的依靠~sit to stand-2.jpg 

 很喜歡往外跑, 看到別人玩溜滑梯好奇到不行, 放上去假動作一下也過癮~

+.jpg 

現在已經沒辦法乖乖坐在小提籃裡讓富爸提著上下班了, 坐了7個多月的提籃式汽車安全坐椅已經正式的功成身退了~

car safy seat.jpg 

果然是不會翻身前是最好帶的, 會翻身--會坐--會爬--會走--會跑, 媽媽的氣質隨著這些進度越來越少, 而嗓門卻越來越大。現在每天不停的喊的是" Nononono..這個不可以吃, Nonononono...Nononono這個不可以拉(爸爸的植物常遭殃)"
我看我家的盆栽大概也快要被逼退"功成身退"囉..
盆栽們啊, 你們要堅強啊...哈哈~

破壞-樹.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