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在新聞裡看到孩童不慎墜樓的意外事件, 都讓人感到很難過, 孩子頑皮是天經地義, 我覺得身為父母, 真的有責任給孩子一個安全的生活空間。

現在的大樓為了美觀幾乎都不能安裝鐵窗, 要安裝的話也得裝在窗的內側, 參觀了幾戶同社區的鄰居家, 大部份都使用木條或鋼條再漆成白色, 怎麼看都覺得大大影響視線又有壓迫感, 而且裝在內側的話, 沙窗就沒有辦法拆下來清洗, 沙窗最容積灰塵了, 不能清洗那怎麼行?

後來聽說了隱形鐵窗, 真是太令人興奮了, 但富爸覺得細細的鋼索怎麼會牢靠, 經過長時間的商量及研究, 還特別跑去Gina家參觀實物, 終於在生產小白兔前說服了富爸, 在我做月子期間裝了隱形鐵窗。

你看看..外面的別墅, 還有遠處的台中新地標-The one大樓還是一目了然吧。

6  

施工當天我剛從醫院搬到月子中心, 師傅比預約時間晚到, 討厭不準時的富爸打電話跟我報怨了一下, 本來有些生心不滿, 但看到師傅施工細心程度, 完工時又打電話給我大大的讚美了一番,這時只能說有時聽老婆的總沒錯吧。:-)

因為施工完師又幫忙檢視家裡四周有沒有其他安全漏洞, 後來在廚房小小的窗戶上幫忙裝了免費的安全鎖, 幸好我們小鳥窩般的公寓除了窗戶及陽台, 似乎沒有太大的隱藏危機。


工具朋友們
2 
鋼索的固定就靠這~個
3 
邊施工邊用吸塵器吸走灰塵, 塵才不會亂飛, 聰明!
4 
沒有裝隱形鐵窗時, 我從來不敢讓調皮的小子離開視線, 很怕他好奇像這樣自己爬到沙發上看風景。

1 
按外牆適合安裝的方式, 隱形鐵窗有分直式及橫式, 我家的客廳、主卧、客房以及書房的窗戶統統都裝是裝直式的, 除了客廳其他地方都是落地, 落地的部份中間會有加強固定點。隱形鐵窗意思是稍有一段距離就看不出來有裝防護措施, 不影響視線也不破壞建物本身的外觀, 重點是遇火警之類的緊急狀況時, 三~五秒鐘用配送的剪刀即可迅速拆除方便逃生。

事隔多日, 女兒都7個多月了, 我真的覺得隱形鐵窗很不錯, 至少我在廚房煮飯時, 不管兒子是在書房積木玩玩具, 或是在客廳看電視, 不用再三不五時神經質地頻頻探頭看, 價格也合理, 所以補一下記錄, 同時分享給家有幼童的朋友們。

家舒適隱形鐵窗
台中市大雅鄉神林南路312巷6號
Tel:04-25600314
手機:0931-431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