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6點多起了個大早, 清晨陽光從客廳玻璃窗灑進來, 感覺好舒服。

趁小孩還在呼呼大睡, 難得可以悠閒地整理一下家務, 兒子八點多起床, 我已完成了簡單的整理工作, 也準備好一家三口午餐的食材, 跟兒子一起吃完早餐, 9點多出發到家對面的小學玩溜滑梯、追蝴蝶、趕小鳥、曬太陽。

玩到10點多回家, 有默契的富爸也已起床拖好地、洗好衣服了。富爸接手陪兒子玩, 我就可以進廚房準備午餐, 不一會工夫, 就可以享用熱騰騰的午餐囉。很喜歡另一伴主動分工合作的默契, 也好喜歡這樣充實忙錄但又井然有序的星期六早上。 

這個星期六心情這麼美麗,或許是因為透早我遇到了位好可愛的伯伯有關。這天一大早去丟垃圾時, 發現一位年約70多歲穿著整齊的老先生站在子母車前, 遠看以為是同樣是丟垃圾的鄰居, 走近才發現老先生正在將垃圾一包一包地打開找可回收的垃圾。 

現在大樓裡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確實做垃圾分類, 我看老先生只有找到幾張舊報紙及一兩個餅乾紙盒, 沒什麼收獲卻找得很投入, 我問老先生「伯伯, 您在找紙類嗎?」, 他抬起頭看我, 伯伯有一張很慈祥的臉, 眼睛笑成一條線地回我「是是是...」, 我說你等我一下, 立刻衝回家把剛剛整理好的可回收垃圾扛下來, 最近剛好買奶粉尿布又送玩具, 家裡有一大箱的紙類, 也有幾個朋友來訪時喝的啤酒罐, 我幫忙伯伯放到推車上, 伯怕開心地笑了。

我洗完手走回家, 走了幾步回頭看一下伯怕, 剛好他也回頭跟我揮手, 我也跟他揮揮手, 雖然那些紙箱跟啤酒罐可能賣不到20元, 但伯伯滿足的笑容讓我有一整天的好心情, 回家的腳步也輕盈了起來。 

資源回收是一份你必須先彎下腰, 放下自尊、放軟身段才能勝任的工作, 必須趁別人在睡覺時到處翻找, 必須在又髒又臭的垃垃堆裡四處尋寶。他們有的或許是生活逼迫, 有些可能只是打發時間, 但他們的精神都讓我非常尊敬, 另一方面用同理心試想, 如果這是自己家裡的長輩, 那會讓我更加心疼。 

以前騎車上班途中, 也會不時遇到卡在馬路中央, 車比人高讓人擔心的老人家, 我心想人家做資源回收也可以過活, 人生再怎麼苦只要你願意往前, 日子還是可以過的, 本來可能已經有些工作倦怠的我, 總是又充滿正面能量、幹勁十足地重覆著日覆一日的工作, 繼續努力過著就是這麼平凡的日子。

星期六的早餐: 山藥蘋果牛奶, 蘋果, 酥皮蛋糕

breakfast on weeken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