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忻跟泰廚是我最常光顧的兩家泰國餐廳, 泰忻是我跟老公中商時期學長開的店, 而泰廚的老闆是老公的朋友, 即使是朋友的店, 如果東西不好吃也頂多去棒場一兩次, 要讓朋友變成老顧客就必須憑籍著實力才行, 這兩家就是憑著道地的口味以及合理的價格征服了我的胃及荷包。 

我不曾寫過食記, 因為帶著小人出門吃飯本就不易, 還要背個大相機再抽空拍照實在是個太艱難的任務, 上週末台北朋友來訪, 本來約好去三義賞油桐花吃午餐, 無奈天公不作美, 臨時改來台中吃飯, 不知吃什麼好的時候泰忻跟泰廚就會出現在我的腦袋, 因為這兩家我打個電話就可以訂位順便點菜, 菜單都在我腦袋裡了,來訪的友人也認識學長就選了泰忻。因為準備出遊車上剛好備妥相機, 所以今天就難得有機會拍了一些照片, 破例地寫了一篇食記。(開場白會不會寫太長啊~) 

泰忻在科博館附近的健行路上, 非常好停車, 因附近有很多停車格。印象中應該已經開店超過十年了吧, 店面不大是個只有十來張桌子的小餐館, 店內裝璜簡單, 擺飾著一些泰國風的小東西, 最有特色的是入口候位處的相片牆及候位的長凳子, 生意一直不錯, 經常坐無虛席, 所以假日用餐最好是先預約訂位,不然妳就只好要坐在長凳子等上一會兒囉。 

到餐廳用餐, 點完菜到上菜這段空白最難熬, 泰忻點完菜後服務人員會提供妳一碗小零食殺時間, 這是老闆娘的貼心, 我覺得這idea真的好棒, 在其他地方我還不曾看到過這樣的服務。
121636004.jpg  
 

上菜囉!! 怎麼這麼小盤??!!!!!
嘿…這也是老闆娘的創意, 在這裡大部份的菜都可以點Mini份(量跟價格都是一般量的一半)
這一天我們四個大人點了十樣菜, 還是吃得精光, 而且才一千五百多
兩個人去也可以點個五六個菜, 滿足地吃到很多樣菜色但又沒有份量的壓力是這裡最大的特色。
 

綠咖哩雞肉
我超~愛這裡的綠咖哩,咖哩跟椰奶一定有一個黃金比例才能搭配出如此濃郁又具特色的香氣

01.jpg  

酸筍炒牛肉
我不確定菜單上是否有這道菜,但也是我每去必點的菜色之一
嚴格說起來這一道是雲南菜,在台灣開泰國料理餐廳的有80%是泰緬華僑, 祖籍都是雲南,所以在台灣的泰式料理餐廳中常溶入了雲南菜的元素。
02.jpg  

脆皮芥蘭
03.jpg  

烤松阪豬肉
同行若有小朋友,非常建議點這一道, 小人可直接食用,大人則可沾特製的泰式醬料吃
05.jpg  

泰式辣味涼拌豬肉
這道菜要用高麗菜包著吃, 酸辣中帶有高麗菜的甜味,非常爽口
04.jpg  

涼拌生蝦
蝦子非常新鮮, 酸酸甜甜的醬料, 綿密的蝦肉與醬料在嘴裡一拍即合,非常美妙的滋味, 不敢吃Sashimi的朋友也吃了兩隻勒

06.jpg  

月亮蝦餅
這道是小朋友的最愛
07.jpg  

接下來還點了清蒸檸檬魚, 咖哩草蝦, 排骨苦瓜湯, 但小人開始坐不住, 實在很難再邊吃邊拍還邊哄小孩, 照片大概只有拍了這幾張, 也忘了拍一下整體的環境及招牌, 下次有機會再補上。

情侶吃完了也不怕沒有好口氣,櫃台上放著總是補得滿滿的薄荷糖,有時也有小朋友很愛的棒棒糖, 吃完飯吃顆糖不但讓人心情好,大蒜辣椒的味道也會統統不見了。

佷適合全家人聚餐情侶約會, 或是三五好友聊聊天吃吃飯的地方。

泰忻泰式料理
地址:台中市健行路1007號
電話: 04-23190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