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母親節都怎麼過呢?
不善天天把我愛妳掛在嘴邊的東方人, 我想大家可以趁著節日買個禮物向媽媽及婆婆表達謝意或是一起吃個飯, 抱一抱或是講些貼心感謝的話, 都是很棒的。 

因為父母不在身邊, 父親節母親節我頂多打個電話回家, 一直沒有感受到強烈的過節氣氛, 自從升格當媽媽後, 去年第一次以媽媽的身份, 富爸代兒子請媽媽吃了飯(應該要從兒的帳戶裡扣呵), 母親節似乎跟我開始有了一點關係。 

五月份各商家也都各自卯足了勁, 營造出溫馨氣氛, 讓大家毫不手軟地大方消費。巧連智也應景地把母親節活動放到教材中, 有爸爸帶女兒去買花, 送花給媽媽, 抱著媽媽說我愛妳, 也有抱著奶奶說我愛妳等的劇情。前兩天兒子睡前看了巧虎隔天比較早起, 我出門時跟坐沙發上的他說:「馬麻去上班, 來跟馬麻kiss bye一下」, 兒子竟然脫口而出說「馬麻我愛妳」再把手放在嘴吧後跟我揮揮手kiss bye, 真是可愛極了, 讓馬麻我心花朵朵開啊。 

今年母親節第也一次收到了兒子的禮物。 
mothers day -1.jpg  

mothers day -2.jpg  

正面保母描繪了兒子的雙手,並寫上母親節快樂!
反面才是兒子的傑作及一個可愛的小腳印~

保母是孩子的第二個媽媽, 我也準備了份精美的小禮物感謝她對孩子的細心照顧。兒子的保母是彭婉如基金會有執照的合格保母, 她唸的護理而做保母前的工作是幼教, 是生完老二自己帶孩子後才開始從事保母, 我覺得她對待孩子的方式, 不像一般傳統的保母只管孩溫飽及玩樂, 而是依年齡會有系統性的引導孩子學習, 每天很用心地寫日誌, 也會幫小孩拍照並記錄很多重要的第一次並做成冊, 每年送給家長。因為有些不負責任的保母, 讓社會上部份的人對保母有不好的觀感, 對保母充滿了不信任, 但只要透過像彭婉如基金會等這樣的社區保母系統找的保母, 其實有一定的水準, 也有很多保母非常用心地在照顧別人的孩子。 

我們社區裡這次的母親節活動也很有趣, 主題是一起種多內植物, 管委會提供植物、培植土、細白沙, 住戶自備家裡的碗或馬克杯等再可利用的容器, 有一位熱心的住戶還免費提供自備的食物, 我們全家第一次參與了社區的活動。 

免費的早餐很讓人驚豔, 有切得很漂亮的培根蛋三明治、鮪魚三明治、煎得金黃但一點也不油膩的蘿蔔糕, 還有小孩最愛的小熱狗、雞塊, 以及老人家喜歡的麵線, 飲料是甜度適中的豆漿及紅茶,  大家在中庭悠閒地邊吃邊聊天, 小小朋友跑來跑去, 大一點的小朋友則很專注的在設計自己的多肉小盆栽, 是一個很溫馨的Party。 

多肉小盆栽就是富爸送我的母親節禮物, 我們家是利用舊有的白色小盆子及黃色馬克杯, 成品都還不錯, 客廳裡除了富爸種的大型盆栽, 終於出現了可愛的小植物,搭配一些小擺飾, 為客廳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mothers day -3.jpg  

mothers day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