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兒子去林近醫院打水痘預苖, 與兩個離職同事在門口不期而遇, 突然看到兩個完全不同部門年齡層也有些差距的人彼鄰而坐, 有點不知該不該去打招呼的尷尬, 這時女生跟我微笑點頭, 雖然沒有私交, 但以前工作上有一些往來也還算熟, 於是我決定抱著兒子前去打招呼。 

真正尷尬的事來了, 男生一副一頭露水的樣子跟我說「我們認識嗎?」 女生向男生解釋我是什麼部門的誰誰誰, 男生似乎知道我是誰了, 接著重覆對著我說了N遍「怎麼差那麼多?!!真的差太多了, 真的差太多了…」只差沒說出怎麼變那麼醜, 女生很尷尬的幫忙解釋, 因為現在人家升格當媽媽了嘛, 這時兒子開始歡著要自己到地上走, 我於是趁機趕快開溜, 留下那尷尬的兩個人, 哈哈。 

我知道我醜很久了, 因為生孩子而付出這樣的代價, 我很釋懷, 但被別人當面這樣講還是有點小受傷, 有誇張到認不出來的程度嗎? 那就趁機檢討一下差很多是差在那裡, 讓還沒生小孩的單身貴族們, 對女人生孩子要付出多少代價也有點常識。 

懷孕及餵母奶期間不能燙染頭髮, 斷奶後天氣又一直很熱, 再加上也沒什麼時間整理, 我認為把這又硬又粗又多的頭髮整個統統束起來, 至少看起來還算清爽。但生完孩子後一直掉髮, 掉的程度連我這頭髮超多的人都覺得自己快要禿頭, 後來終於開始長新髮, 但頭髮束起來就會毛毛的, 真的很醜。髮型是其中的關健問題之一。

懷孕期間我胖了20幾公斤, 生了個3900g的胖小生出來, 體重也只有少6-7公斤, 經過了一年的努力兒子快滿一歲時,終於恢復以前的體重, 以前的衣服也幾乎都可以穿得下了, 衣櫃裡的衣服又有了新的生命。但老實說體重雖然恢復, 身材很難回到以前樣子, 肚皮就像吹過的汽球那樣, 要它裝做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很難啊。記得快要生產前夕, 朋友Peggy告訴我她得產後憂鬱的經驗, 超級無敵愛美的她本來以為懷孕期間的變化等生完就沒事, 沒想到生完才發現原來不是那麼一回事,生完後對Peggy這番話有了很深的體悟。沒錯!!身材是另一個更關健的問題。

懷孕期間尤其是男寶寶的荷爾蒙變化, 媽媽的臉很容易長斑點, 有些人生完後斑點就會慢慢不見, 有些則會變淡但還是會殘留一些, 我是那個不幸的後者。再加上抱小孩常會臉貼臉, 下班回家一定馬上卸妝, 因為化妝品大部份都含很大量的化學物質, 所以假日也通常都是素顏, 臉上還有一些斑點的素顏, 再加上睡眠不足及鼻子過敏日益嚴重的黑眼圈, 其實有時看鏡子自己都會嚇到, ㄎㄎ。 

這是大部份女人生孩子的必經過程, 有些當然天生麗質身材跟臉蛋都不會留下痕跡但畢意是少數。經過努力問題還是可以改善的, 關健在於絕不能輕意妥協, 放棄自己, 絕不能輕意靠向黃臉婆一族, 要努力繼續維持美女的形象, 雖然不能穿著短裙及5吋的高跟鞋追著孩子跑, 但褲子跟平底鞋也可穿出品味來的。 

這些問題也不是沒得救, 頭髮斷奶後就可以去大整頓, 發胖的身材努力減的話半年到一年就會瘦下來, 化上一點淡妝斑點跟黑眼圈也可以藏起來的。月初其實就預約了設計師這週六要去整理頭髮, 我也不想再這樣醜下去, 告別我的阿媽包包頭問題就解決了大半吧, 美女們, 等等我, 我要加入妳們的行列。 

各位馬麻, 加油, 讓我們一起繼續做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