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秋季電子展, 台北出差兩天, 兒子的一切由爸爸搞定。
昨天820分下高鐡搭上小黃趕著回家, 希望在小子睡著前回到家, 至少還可以陪他玩玩再哄他睡覺, 840分回到家打開門家裡鴉雀無聲, 打開房門看到富爸做手勢叫我不要進去, 我很有默契的輕輕關上房門, 這小子果然媽媽不在家就特別乖, 這麼準時就乖乖入睡。 

放好行李, 看看保母的聯絡日誌, 昨天的日誌上富爸寫著, 媽媽這兩天出差不在家, 大豪睡前雖然沒有哭鬧但一直喊著媽媽..媽媽..感覺好可憐, 保母今回應, 對啊, 睡午覺前也是在找媽媽耶。唉唷…沒事幹嘛寫這種催淚的對白嘛。 

這是第三次自行出門過夜, 第一次去蘇州出差三天, 第二次去宜蘭兩天一夜的公司旅遊, 小子跟爸爸在家都很乖, 該吃就該, 該腄就睡, 有了前兩次的經驗, 這次台北兩天一夜的出差我心裡其實還滿輕鬆的, 第一天展覽結束約了同行的AkemiLinda去東區吃晚餐逛街, 第二天展覽結束還很潚灑地跑去阪急百貨朝聖, 但回到家看了日誌才恍然明白, 我的胖小子已經長大, 小小腦袋瓜已經有些懂事, 已經知道媽媽這兩天不知上哪鬼混去了。 

今天早上小子睡醒爸爸餵奶奶時, 我進房換衣服準備出門上班, 一看到我馬上把奶瓶丟掉衝過來抱我, 兩隻小手環抱著我不夠, 兩條腿還緊緊夾住我的腰, 像隻無尾熊樣黏住我, 孩子最親的果然還是阿娘啊。 

開車上班的途中, 想到11月德國出差一星期, 12月公司秋季旅遊兩天一夜的花蓮行程, 心裡開始有些不捨, 中午打電話跟富爸商量希望12月的公司旅遊可以全家一起去, 富爸終於同意了, O-YA!!! 

話說回來, 還是要感謝親愛的富爸, 總是很尊重的決定, 做我強而有力的後盾, 偶而出差或出遊讓我可以放心的出門, 絕不會喊累或有一丁點的不甘願。 

對職業婦女而言, 家庭與工作像個天秤般左右搖晃, 但總得有所取捨, 而孩子需要娘這是個很淺顯易懂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