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格當雙子媽後, 生活忙碌倍增, 部落格的更新也只能擺一邊去, 有朋友問起第二胎會不會失去很多第一次的驚喜?其實不然, 看到妹妹會翻身, 會坐, 會爬, 會吃副食品時, 一樣讓人興奮、讓人感動。

首次的雙子媽母親節, 意外地收到老公送的禮物, 以及有朋友從台北來陪伴, 那份感動的餘溫經過月餘仍然殘存心中, 對於老公的禮物也有一些奇妙的想法, 所以特地抽空補一下記錄。

母親節前夕, 老公宣佈說要代孩子送我智慧型手機當作母親節禮物, 知道答案時說不上來是什麼心情, 雖然手機有些舊了但我並不需要智慧型手機, 搭配續約及老公想要的費率專案, 也沒辦法選我比較心儀的牌子, 最後老公幫我選的是S牌的最近款, 有點拒韓情結的我心情更是複雜, 但又不想糟蹋老公的美意, 只好默默欣然接受。

有時帶孩子去公園或家附近的小學運動跑跳時, 智慧型產品當道的現在, 不時會看到低頭族父母, 我心想為什麼要浪費陪伴孩子的時間, 去關注一個可能事不關己的世界呢? 我希望自己不要變成那樣。

前幾天還在跟朋友高談闊論這件事, 突然有人送了智慧型手機, 讓我有點欲迎還拒的尷尬, 後來折中的方案是不搭配網路, 所以我把智慧型手機變得一點也不智慧, 有朋友笑說我扼殺了它的靈魂。所以..不要奇怪我為什麼不回Whatapp了, 因為只有在Wifi的環境中它才會活過來。我並不排斥新科技也不是想標新立異, 這樣或許有點大材小用的浪費, 但目前為止姑且先這樣吧。呵呵。

台北朋友的來訪, 配合我方便照顧孩子, 就在家附近的小公園野餐, 因為接近睡午覺時間, 爸爸自告奮勇在家照顧孩子, 野餐就潚灑地一個人赴約, 在公園拍照、聊天, 幾個女生的野餐變得優雅許多。偶而這樣抽離幾個小時, 讓人感覺充了滿滿的電, 這才是給每天忙碌的媽媽最好的禮物。

感謝老公的體貼、也謝謝好友門遠道而來的陪伴。

picnic 

picnic-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