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小公主按預定的日期出生囉。
Happy first birthday to my baby^.^ 
P1000865.jpg  

生哥哥時, 歷經了催生、破水、落紅幾乎整個產程卻生不出來, 後來疑吸到胎便胎心音從120多下直直落, 因而立即轉手術房開刀才順利把3900公克的胖小子生下來, 兩年多前那天的緊急氛圍仍歷歷在目讓我畢生難忘, 所以第二胎毫不猶豫就決定了要剖腹產。 

預產期是11月16日, 預產期前一個月跟醫生討論剖腹產日期, 醫生說門診以外的時間任君挑選, 我跟富爸本來打算選在我們結婚五周年的11月11日, 但太接近預產期為避免寶寶提早報到而變成緊急開刀, 醫師建議剖腹產最好的時間是在第37周~38周之間, 即37周足月後一周內最佳。但又聽說38周寶寶肺泡才比較成熟, 媽媽居於愛女心切跟醫生討價還價又多爭取了幾天, 剖腹產日期選在38周又6天的11月8日的這一天。後期兩次產檢醫生一直提醒要隨時留意胎動及宮縮, 加上11月1日的假性陣痛, 產前兩周搞得我神經兮兮的。 

還好11月8日還是等到了, 一般來講剖腹產都是前一晚要入院準備, 因我家就在醫院附近, 醫生通融我當天早上6點報到, 醫生真是個好人。第一次大清早到醫院, 門診大廳好冷清, 拿著入院通知到急疹室報到, 護士小姐非常熱心地協助完成入院手續後到婦產科病房報到, 護士做了環境介紹, 立即安排了半小時的胎心音監測, 接著做手術前的準備, 換上手術衣、手術帽, 在病房上躺了一會, 將就九點被送進手術室。 

手術室相對顯得很有生氣, 護士們忙進忙出做術前準備但沒半個人搭理我, 被涼在旁邊一會兒, 有個面熟的醫生伯伯終於過來寒暄, 是麻醉科的陳醫師, 第一胎懷孕時有上過陳醫師的媽媽教室, 看到熟悉的人安心了一點點。再過一會終於有兩位護士過來核對了一下我的手環及基本資料, 這時有另一位護士從我頭後方加入還揉了我的頭, 原來今天麻醉科當班的護士是我們樓上同為孕友的隣居, 冰冷的開刀房有熟識的人, 心裡踏實多了很多。 

9點15分被送上手術台, 護士小姐在背部做大面積的消毒, 準備進行下半身麻醉, 麻醉完成後婦產科張醫師前來接手, 開刀房醫生跟護士似乎會故意閒聊維持輕鬆的氣氛, 閒聊間隣居護士跟大家說我們是隣居而且兒子同一個保母, 大家回應說好有緣哦, 就這樣你一句我句的聊天中, 肚子消毒等預備工作也完成了, 護士貼心地提醒說醫生下刀時會有一點點感覺, 不久真的感覺到醫生在我肚子裡畫了一刀、接著是在肚子被拉扯一連串的動作, 說不上痛但有感覺有人在你肚子東弄西弄, 總會覺得不太舒服。 

不一會聽到醫生說, 出來囉出來囉!! 接著就聽到哇哇大叫的哭聲, 接著醫生又說, 呵…臉好圓, 頭也好圓, 好可愛。聽到宏亮的哭聲, 眼淚忍不住在眼底打轉, 雖然不像哥哥出生時歷經千驚萬險後的激動, 但知道自己懷胎十月的孩子終於平安出生, 心裡還是一陣感動, 呼…我的寶貝女兒出生了, 母女均安, 感謝老天爺的眷顧。
P1000805.jpg  
護士清理完, 抱過來讓我們母女做肌膚親近, 哥哥出生時媽媽只抱到一下下, 因為吸到胎便生出來小兒科醫生就已經在開刀房Stand By了, 而妹妹就真的是好福氣,至少跟媽媽相處了五分鐘才被送進保溫箱。
P1000821.jpg  
Baby跟媽媽見面後, 護士阿姨會送去跟苦守在門外的爸爸相見歡, 然後再送去嬰兒室報到, 到嬰兒室會先待在保溫箱觀查4小時, 沒有異樣就能住到前方那種一般的小籃子, 探視時間到就可以推到窗邊展示囉。
P1000857.jpg  
忙完Baby, 醫生開始進行縫合, 護士說妳也累了, 睡一會兒吧, 護士像唸了咒語般, 講完我眼皮重得跟什麼似的昏昏睡去, 再度醒來時是被送往病房的途中, 生產過程算是非常愉快及順利, 一切都感恩在心內啊。

出生第一天與哥哥相見歡, 以後兄妹兩要相親相愛哦~
P10008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