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母家樓下的店面前陣子在裝璜, 今天富爸去新竹開會換我接兒子, 到保母家時發現樓下裝璜的店已開幕, 原來是家書店, 而且有個非常親民的名字, 叫168公益書店。

DSC_0684_調整大小 .JPG  

DSC_0682_調整大小 .JPG  

接完兒子決定進去瞧一瞧, 本來只打算進去晃晃, 因為擔心小子不聽使喚會大吼小叫影響到別人, 另人意外的是, 一進門小子熟門熟路地嚷著:「我要看月亮掉下來了」就衝到書店最裡的書架去了, 我跟著衝進去, 發現書架上方真的有一本叫月亮掉下來的繪本耶, 應該是保母已帶小子來光顧過幾次了。
DSC_0674_調整大小 .JPG  

結果我們在書店裡待了一個多小時, 我跟兒子說沒關係你可以坐在地上看, 他就坐在地上一連翻了好幾本書呢。
DSC_0678_調整大小 .JPG  

大熱天的沒地方去時, 偶而就可以晃到這裡消磨時間了, 而且還可以吹冷氣看免費的書, 真是個驚喜的發現。其實再往前走十公尺就是台中市立圖書館的黎明分館, 等小子再大點, 再來挑戰圖書館。

我稍微瞄了一下店書的書, 應該以婦幼為主, 大部份都是童書、教養類的書、食譜, 沒有太多文具倒是有一些教具跟玩具。 書店不大裝璜也極簡單, 沒有特別設置閱讀區, 但地板很乾淨就是了, 小朋友直接坐在地上翻閱也沒有大礙, 比起大型書店, 小書店有一種温馨感也比較不怕吵到別人, 在書店我還突然想起梅格萊恩 You've Got Mail那部電影來呢。 

我們買了三本書及一個小火車, 一共才420元, 真的好便宜, 店員說現在有6折優惠。DSC_0703_調整大小 .JPG  

不在公益路上為什麼叫公益書店? 心中有些疑問,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168公益書店是幼福出版社的直營書店, 這個公益是指做愛心的那個公益啦。書店成立的美意大概就是「好書便宜賣, 讓家裡沒有餘錢買書的孩子也買得起」, 另外這個書店的盈餘會固定撥款給公益團體, 真是一家有意思的書店啊。 

炎炎夏日大家沒有地方避暑嗎? 不妨帶著孩子來這個充滿愛心的書店逛一逛, 買一些好書, 做一點好事。

168公益書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博愛街109號
電話: 04-2254-4324
網路書店: http://www.168books.com.tw

如何前往:
公益路(由市區往東海方向)-> 黎明路右轉-> 干城街左轉(左邊有麥當當)-> 博愛街右轉(右邊有7-11), 馬上在右手邊就會看到招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68公益書店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