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初保母帶著才18個月大的兒子開始塗鴉, 還煞有其事地準備了寶貝塗鴉本, 雖然隨便亂畫但也認真地記錄日期, 有時去戶活動檢到葉子或小花, 保母會帶著一起創作, 母親節前夕保母還帶著兒子製作了小扇子, 上面畫著兒子的小手小腳, 在保母的引導下兒子開始認識了塗鴉。 

最近看到筆就開始吵著要畫畫, 家裡沒有蠟筆之類的東西, 只好先用原子筆讓他隨便玩玩, 本來以為至少要兩歲以後才要準備蠟筆之類的工具, ~孩子的成長怎麼比我想像中要快。

很巧的是這次買奶粉剛好送Doreamon的彩色筆, 過沒幾天從日本回台探親的同學也送了一盒好漂亮的蠟筆, 兒子,你真的很好命耶, 心想事成呢, 謝謝阿姨每次回台灣都大老遠幫妳扛禮物回來。

drawing-5.jpg    

有了工具以後, 最近偶而會爬在書房畫一會兒, 精力旺盛的這個年齡, 能夠靜下來專注地做他喜歡的事, 那怕是5分鐘10分鐘我都覺得好棒。

drawing-4.jpg   

雖然說是亂畫一通, 但其實也有一些變化, 剛開始都是亂畫一些直的線條, 慢慢的就會畫圈圈, 還會邊畫邊說我要畫圓形寶寶,我要畫雞蛋, 有時還會想試著描自己的小手, 有時更是會調皮地想直接畫在木地板上, 但很棒的是有都乖乖把筆蓋蓋好收回盒子後, 才會再拿另一支筆,希望這一點可以好好維持。

豪豪對數字跟形狀很快就記住了, 但顏色總分不太清楚, 現在我會借著他畫畫跟他互動, 問他我們今天看的阿勃勒的葉子是什麼顏色, 阿勃勒花花是什麼顏色, 再拿相對顏色的蠟筆給他畫, 加深他對顏色的印象, 所以借著畫畫,本來抽象的顏色好像變得比較具體, 也變得比較容易辨識。

drawing-2.jpg  

上星期富爸突然想起去年去參加爬行比賽時, 麗嬰房有送一組白板筆, 富爸從儲藏室拿出來, 隨機畫了很多動物或物品, 兒子都一一答對, 最後畫了一張三人全家福, 富爸指著小朋友, 兒子馬上回這是豪豪啦, 父子兩玩得很開心。 

現在到處都充斥著毒物, 贈品彩色筆讓我有些害怕, 上網查了一下蠟筆的資訊, 發現發跡於德國紐倫堡的小村莊的歐洲知名品牌FABER CASTELL, 有一系列學齡前幼兒無毒蠟筆, 2歲圓球形、3歲水滴形、4歲子彈等不同的形狀, 一組兩百元左右, 誠品或Costco都有賣,有機會再幫兒子添購一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 

畫畫不但樂趣多, 也有助手部運動神經與眼睛協調發展呢, 不過小孩子應該是三分鐘熱度的機率比較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