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都不辣的辣椒就是青龍辣椒(或叫糯米辣椒), 很多菜名都是上市場買菜學到的, 我很愛青龍辣椒吃起來的清脆感及特有的香氣。

青龍辣椒常搭配小魚或豆乾乾抄、或是用我最害怕的豆豉或豆瓣醬抄, 也有整根抄熟加醬油的, 但都不是我的菜 。

我喜歡的是用肉絲抄青龍辣椒,看起來比較清爽些, 也比較吃得到青龍的原汁原味, 我喜歡看起來漂漂亮亮乾乾淨淨的菜色。

食材:
肉絲300克
青龍辣椒一包(10多根左右)
大蒜2~3片

調味料:
醬油

熱油鍋爆香大蒜後放入肉絲一起抄,肉絲7-8分熟時加入醬油,鹽等作簡單調味後, 加入青龍抄熟即可上菜囉。

DSC_04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