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月份是全台觀賞螢火蟲的季節, 中部地區的日月潭、大雪山、東勢林場的螢火蟲生態旅遊都頗具盛名。東勢林場離台中不到1小時的車程,是一個很美的森林花園,除了四季不同的花卉及森林景觀,也是一個綜合森林遊樂園。烤肉區及露營區都規化在茂密的樹蔭下, 完全與森林溶合在一起, 非常棒。

view.jpg    

母親節前夕跟幾個朋友的Family, 帶小朋友去東勢林場烤肉及賞螢火蟲, 現代人孩子生的少, 手足之情變得彌足珍貴, 媽爸朋友的孩子變成了很重要且難得的玩伴。同行的其他小朋友, 平常就常一起活動, 我們家大豪終於也升級, 第一次跟哥哥姐姐們一同去郊遊。因為哥哥姐姐們都很獨立了, 這一天阿姨們跟爸爸輪流幫忙照顧大豪, 馬麻我終於可以做個稱職的攝影師, 好好記錄這美好的一天。 

除了中秋節現在已很少有機會烤肉, 戶外烤肉也是很好的生活教育, 小朋友們興致勃勃地幫忙著進行準備工作。
prepair.jpg   

幸苦工作後的犒賞是冰淇淋一枚, 玩累了躺平就可以睡, 天空是我的棉被、大地就是我的床, 大豪先生更舒適睡在半山腰上。
icecream.jpg   

經營泰國餐廳的型男是今天的主廚, 他一手包辦了今天的所有的食材採買及事前準備, 菜色實在有夠豐盛也溶入了泰國菜的特色,泰式醬汁、糯米飯、烤肉包生菜等,還有別出心裁的私房料理像烤粉腸、烤肋骨跟烤魚。
food.jpg   

特地介紹一下這尾被我跟大豪兩個人吃光光的魚。
吳郭魚不去鱗,把內藏取出,把魚清洗乾淨,抹一層厚厚的鹽後,直接小火烤就行,烤好後用筷子就可以很輕鬆的把鱗跟鹽撥開,立即可以享用超級甜美鮮嫩的魚肉。
fish.jpg  

主廚準備的食材至少是20個大人的分量,我們從午餐一路狂烤到晚餐,傍晚時分吃飽喝足準備去園區走走。第一站體能訓練場出乎意料地受到小朋友的歡迎,幾個小女生也很勇敢地跟著兩個哥哥接受各種挑戰, 天黑了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 接著前往去觀賞螢火蟲。 
training.jpg  

整個賞螢步道滿滿都是人,但螢火蟲也沒有讓人失望, 真的是像聖誔樹一般,滿坑滿谷的閃爍著, 可惜沒帶腳架沒能把這珍貴的畫面拍起來。大家不仿看一下這四隻可愛的大螢火蟲。 

night.jpg  

晚上十點多了大家才意猶未盡地打道回府,討論著下次應該要露營才能玩得更盡興。

我真的好愛戶外活動,常帶孩子去戶外走走, 大人(尤其是我,)小孩都開心, 這樣的生活教育是在城市裡教室裡是沒有辦法教的,你必須要親自帶著孩子去體驗大自然的美好,去感受生活的樂趣。5月是螢火蟲,油桐花的季節,要好好把握大自然賜給我們的美好禮物,賞玩螢火蟲,接著要去探訪油桐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