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懷孕的隔週二,到林新醫院找了生大豪的同一位婦產科醫師做檢查,進門診室醫生稍微寒喧後,直接做腹部超音波檢查,醫生用檢查棒在我肚子上滾來滾去,終於確認到小白兔的位置,小白兔當時還是個小小的黑點點。 

醫生說依最後一次生理期算是7+2,但因為我的生理期的週期不太準,實際週數要看胚胎大小,但胚胎還太小,半個月後再復診,等確認心跳後再發媽媽手冊。

接下來兩星期富爸出國,大豪發高燒長玫瑰疹我也感冒發燒,這些鳥事已經搞得人仰馬翻,小白兔在媽媽肚子裡似乎沒有引起太大的注意,也許是一回生二回熟,心情上確實比較踏實,不像之前都有些患得患失,但該做的當然一樣也不能少。比照上一胎在初期開始補充葉酸,吃的東西也稍加注意,但不能抬重物這一點,家有幼兒的情況下很難實行,14公斤的小人在外面亂亂跑,還是得立即一個箭步一手抱起,常常也會撒嬌討抱,在還能抱得動的現在還是盡量滿足他。 

雖然我個人及家裡都沒有三個月內不能說的禁忌,但入鄉隨俗,這次除了少數的親友,連娘家及辦公室的好姐妹我都沒特別講,但細心一點的同事應該不難發現,我已經很久沒有吵著要辦公室裡的Sutin café老闆娘煮咖啡了,改穿平底鞋,賀爾蒙轉變的關係臉上冒出很多痘痘,常報怨便當不好吃還不時地在偷吃零食,比以前早下班等等很多異常現象,目前為止已經3個月了,公司裡只有一位敏感的孕婦有偷偷問過,其他同事或許是心詔不宣吧。上一胎我完全沒有害喜或任何的不適症狀,這一胎空腹時不時地會有噁心感湧上來,不致於吃不下或要嘔吐的程度,但就是會覺得胃在翻轉,尤其是在辦公室坐了一整天的下午。 

終於復診的日期412日到囉,富爸為了趕著陪我去復診,跟哥哥父換接兒子,因為侄子學校剛好在他公司附近,第一胎富爸幾乎每次產檢都有同行,這一胎他也打算這麼做,我倒沒那麼堅持,因為不能因此疏忽對哥哥的照顧。 

進入診間一樣直接做腹部超音波,小白兔半個多月來已經長大很多,連超音波都可看出明顯的心跳,醫生照慣例播放了心跳聲,第一次聽到小白兔的心跳聲,還是跟第一次聽到大豪的心跳聲一樣讓人好興奮好感動,產檢就像打電動一樣,每次產檢都像在闖關,而檢查心跳就是第一關,第一關順利通過。 

懷孕真的人生中非常奇妙的過程,妳很難想像一個生命就這樣在妳肚子裡誕生了,兩個星期前還是個小點點,現在卻已經在我肚子裡揮舞著小手小腳,檢查完心跳,醫生又詳細檢查了小兔子,醫生跟陪同進診間的堂哥說:「你看好活潑好可愛耶,堂哥回家跟他爸媽說,他今天看到嬸嬸肚子裡有個可愛的小美眉,當然現在還不知道性別啦,可能聽到醫生說好可愛,他就連想到是個妹妹。富爸兄弟兩沒有姐妹,哥哥家也只有一個兒子,所以全家很想這一胎生個女兒,對於性別我倒是無所謂,有兒有女當然好,但兄弟兩哥兩好也不錯,只要平安健康就好。 

產檢結束, 醫生告知了預產期, 終於順利從護手中領到媽媽手冊, 今天的查檢記錄在手冊上寫著是10W+2 29cm, 心跳正常, 接下來是一個月進行一次產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