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朋友聽到我要出國去出差, 不免會有人羡慕, 偶而有機會趁著出差到各地走走當然很不錯, 而且平時跟客戶都是寫信打電話, 見過面真的可以增進很多情誼, 深入了解彼此可以配合的空間及機會, 在工作上是非常受益的。當然拜訪客戶, 國外參展都是很好的訓練, 累積了不同行銷面向的經驗, 也認識了很多各行各業的人。 

但出差其實很累, 尤其是參展, 通常要站一整個星期, 站一整天後還有飯局, 這次慕尼黑電子展中, 有一個德國經銷商請我們吃美大利料理, 餐前酒, 開胃菜, 前菜, 主餐, 甜點每道菜都差不多相隔快半小時才上, 7點半吃到快12點才結束, 回到飯店洗完澡上床時已1點多, 隔天6點多又要起床繼續打拼, 鳴鳴…好累。 

出差的疲憊加上時差問題, 出差8天回來感覺骨頭都快散了, 回到家隔天還是要照常上班, 下班後又繼續忙活家裡大小事, 昏昏沉沉過了一星期, 週末想來補個眠, 小隻的還是給我6點半起床叫媽媽, 沒辦法, 我是職業婦女的媽媽啊。 

在我們公司出差及參展的人員都是老闆親自欽點, 尤其是去歐洲, 在老闆心中那可是一種恩典、一種肯定、更是一種回饋, 都什麼年代了, 還是這種舊思想。請不要驚訝, 我們出差沒有出差費, 遇假日不補假, 而辦護照/台胞證的費用要自己付, 還有那個辦申根簽證的照片也麻煩妳自己拍(每兩年拍一次,很給它ooxx)。 

出差隔天, 因為實在太累10點半進公司, 其實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晚到這兩個半小時要自己請特休, 但還是很不甘心的問一下主管, 當然結果還是跟我預想中一樣, 沒有什麼驚喜。問完之後, 心情突然覺得超不爽, 不爽到想罵髒話的極限, 這麼不公平的待遇, 難道就沒有人有肩膀一點向上級反應一下, 至少也讓我們補個一天假嘛。 

唉…加上我在國外的敗家(改天再來分享我的戰利品), 出差真的虧好大。

報怨完畢, 心情有好一點,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