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夏季旅遊訂在8月1日, 主題是九族文化村+日月潭纜車一日遊, 行程是公司~日月潭風景區~搭乘日月潭纜車~九族文化村遊樂園~回家,全程自由活動。對遊樂設施不感興趣卻很愛日月潭, 跟南西約好去日月潭晃晃喝喝貴婦下午茶, 下午再坐纜車到九族跟同事會合。富爸不太愛跟我去公司的活動他寧願自己在家帶小孩, 我也樂得偶而抽離一下。 

豈料出發前幾天, 富爸那天卻有公事, 我心一狠決定帶著兒子一起去, 反正有南西幫忙, 而且他也不怕生, 應該可以搞定。10公斤的小子加推車, 再加上大包小包的東西, 不知道我跟南西的11號公車載不載得動, 第一次自己帶兒子出遠門, 出發前兩天我心底其實是很不踏實, 多少有些緊張的。 

7點到公司集合坐上巴士後, 大豪好奇地看著車窗外, 跟南西阿姨玩了一下喝完奶奶就睡著了, 9點左右到了日月潭纜車站下車後, 先找厠所換尿布, 但四處找不到尿布台只好在推車上解決, 台灣的觀光景點還是不夠友善, 換好尿布開始我們三個人在日月潭的探險, 而公司大部份的同事都趕著坐10點的第一班纜車去九族了。 

萳西是日月潭達人, 事前沒做什麼功課, 但纜車這一區不太熟, 跟服務台諮詢了一下, 其實車站附近景點很多, 車站西南距離500公尺左右就是伊達邵碼頭, 而且有湖濱步道相連接, 我們決定到伊達邵碼頭晃晃。沿著湖濱步道走大概要15分鐘左右會到碼頭, 這步道有點岥度推車不是很好推, 有些路段沒有樹蔭, 因為太陽很大於是撐了陽傘, 這小子超愛傘, 看到傘就哭閙, 只好把傘架在推車上讓他握著, 沿路一直緊緊地把傘握得挺沒有東倒西歪, 還有路人看到笑著說, 你這麼小就會撐傘啊, 到了碼頭還不時打量著我的傘。 

umbella.jpg 

我們坐在碼頭邊的涼亭吹吹風, 餵大豪吃了香蕉後就讓他自由活動, 讓他到處爬一爬, 褲子髒了也沒關係, 開心就好。 

lake.jpg 

接著前往我們預定用餐的富豪群渡假別墅, 這間明宿也有對外供餐, 雖然沒有臨湖但有很大的戶外花園, 有一點峑里島的庭院風格, 滿適合喝下午茶的。水果餐是這裡的特色, 但兩個人不太適合, 我們點了一般的套餐, 主食很普通, 但附餐整壺的阿薩母紅茶及青菜豆腐湯比較得人心, 大豪也在這裡吃了媽媽準備好的愛心便當。室內戶外到處都擺設著新鮮瓜果做的藝術品, 去上厠所時瞄到廚房, 裡面也是一排排的新鮮水果, 算是有特色的餐廳。 

lunch.jpg 

用完餐準備要來排隊坐纜車, 車站人滿為患, 當天的流量是30分/1000人, 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就順利坐到車了。日月潭纜車的動線設計真的還不錯, 先抽號碼牌, 1000號左右再進入管制區排隊, 人雖然多但還滿有秩序的, 坐在纜車的舒適感比之前在韓國日本及新加坡的纜車還要優, 迎面而來的風非常非常讓人心懭神怡, 從纜車往下看的湖面真的好美。 

纜車.jpg 

下了纜車, 出車站就會看到了九族入口, 慢慢從山頂往下走, 九族後山的森林一片綠意盎然, 走起來還滿舒適的, 我們剛好碰到娜魯彎據場的表演, 開場前先讓大豪喝了200cc的ㄋㄟ, 表演開始, 這小子比我們還興奮不時棒場地拍著手, 逗得我跟萳西也哈哈大笑。 

show.jpg 

看完表演繼續往下走卻下起大雨, 還好有個涼亭躲雨, 涼亭下的有滿滿一池鯉魚, 看魚也可以看得很-入-神。

fish.jpg 

帶著小小人出遊說實在的真的挺累人的, 尤其是現在半大不小的, 不會走但又抱不住, 當天多虧萳西不但身兼隨行攝影師, 不時的要當保母, 還有馬麗亞, 下次別逃跑蛤。我喜歡戶外活動, 也希望孩子可以多親近大自然, 再累我還是很願意帶小孩出門的。 

ps.眼力好的阿姨跟叔叔有發現我有換造型吧, 阿爸又把我的頭毛剃光光了啦, 因為我實在太會流汗了, 新造型有型男的味道了吧~ 

日月潭富豪群渡假別墅
Full House Resort Hotel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水秀街8號
電話:049-2850307
傳真:049-285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