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我和宜蘭有個約會"是公司春季旅遊宜蘭線的主題, 另一條線是澎湖風采二日遊,  因為澎湖要坐船去, 想到就暈了, 我們部門除了兩位年輕妹妹, 其他的都參加宜蘭線。因為孩子小, 在參與規劃過程中我從沒想過要去, 報名時看到部門的姐妹們都報名了, 我也好心動, 回家跟富爸爸商量, 他欣然答應帶小孩, 就這樣給它抛夫去子宜蘭去~

行程:
第一天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廠->羅東夜市
第二天 東北角海岸風景特定區->三貂燈塔->天崖海角步道->慈湖

一早在公司集合出發, 沿路天空有些飄著雨, 反正就是出去透透氣, 雨天也不影響我的興致, 大家高興的一路唱著卡拉OK, 我們這一車高手雲集, 有唱客家歌的, 廣東歌的, 日語的(我本人啦), 當然台語跟國語也是一定要的啦。因為途中要經過雪山隧道, 一經過隧逆大家都很緊急的詢問領隊, 這就是雪隧了嗎, 增添了幾分趣味。

過了雪隧進入宜蘭時天氣竟然放晴了, 好開心。離午餐還有一些時間, 臨時增加了五峯旗瀑布的行程, 天氣涼涼的走到樹裡林間, 溪水涓涓, 感覺很神清氣爽, 瀑布不算大, 倒也不失為一個中途小小歇腳的好地方 。

DSC_0020.JPG  

吃過午餐, 到達今天主要行程之一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傳藝中心適合所有年齡層, 有古績, 有三條街, 有表演, 有展覽, 也有碼頭, 坐船連接到東山河親水公園, 也有可以住宿的地方, 安排半天或一天的行程都不錯。三條街都各很多有趣的店舖, 有古玩, 有古早味, 抬頭低頭之間就會有有趣的發現。

茶山房-肥皂教育館不斷噴出肥皂泡泡, 讓街道好不詩意!!DSC_0045.JPG 


















其中除很多古早味及古玩外, 還有紙啊, 陶笛, 染布的傳統技藝小店。我買了兩個陶笛送給在家辛苦帶小孩的老公, 因為他喜歡笛類口琴之類的玩意兒, 回到家他果然還滿中意的, 其中一個是手工做的我挑了小牛, 剛好是兒子的生肖。

DSC_0129.JPG 

結束傳藝中心的行程, 接著到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廠參觀品酒, 之前都是聽朋友到國外酒莊品酒, 沒想到在台灣就有這樣的地方。
果然不負我的期望是個令人驚嘆的地方, 覆地很大, 建築很講究, 一整個很美, 接待流程也很專業, 心裡在盤算下次去宜蘭, 一定要再安排時間去慢慢品味。

品酒的酒堡買了兩瓶50ml的Wiskey, O-YA!!
IMGP9116.jpg 

本來以為會是那種塑膠杯杯的品酒, 是用Wiskey專用杯, 還有專人解說哦~,Wiskey test-1.jpg 

看得出來那兩瓶是新同學吧? 
DSC_0131.JPG 

晚餐後到飯店放好行李小做休息, 馬上起啓去頂頂大名的羅東夜市, 羅東夜市主要是當地著名的小吃, 有些店排隊排到看不到尾巴超跨張。晚餐實在吃太飽, 我們四個女生抱著到此一遊的心情, 很輕鬆的東逛西晃, 買了兩碗包心粉圓意思意意吃了一下, 再晃到火車站坐火車回飯店, 心滿意足地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