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寫了以下的建議函給家樂福:
〝我每個月都要帶小孩光顧家樂福1-2,但這麼有大的賣場卻沒有育嬰室實在很不方便。1F別說哺乳室, 厠所裡連換尿布台都沒有, 每次小孩餓了或是便便了都要立刻衝回家, 不然就要在小小的手推車上解決。昨天去逛B&Q, 順道去樓下愛買的美食街用餐,意外發現美食街旁掛著"育嬰室"的路標,我抱著懷疑的心態走進去, 沒想到裡面有很多間用廉子隔開的哺乳室, 有一整排乾淨整齊的換尿布台,還有飲水機洗手槽等,讓我一整個感動, 同時立刻想到每次到家樂福的狼狽樣。雖然立法院的立法還需要一段時間才實行,希望貴公司能立即檢討增設育嬰室!!!〞

結果, 大約1小時之內就有人回電跟我說明, 原來育嬰室在三樓, 錯怪了家樂福真是歹勢, 給家樂福加一份, 客訴處理有效率。但去了N遍竟然沒發現育嬰室的位置, 這表示標示不夠清楚哦(我不是要硬拗啦, 只是希望別的媽媽需要時很容易就找到啦, 因為我也常在厠所遇到在手推車換布布的媽咪咩)

百貨公司及賣場在育嬰這個部份做得不錯, 值得嘉奬。

但是, 台灣的育嬰環境整體上其實不是很友善, 人行道及騎樓除了高低不不之外, 常被機車占用, 每次推娃娃車出門, 好像在翻山越嶺, 很羡慕國外輕鬆推著小孩出門的媽媽們。

在馬路上被禮遇也讓人感激萬分, 汽/機車駕駛人不習慣禮讓行人, 不管行人裡是不是可能包括孕婦/老人/幼童及娃娃車。通常駕駛人會自行評估後, 會從妳/你的前面或後面呼聲而過, 時間拿捏得剛剛好, 不會撞到人只是讓人捏一把冷汗而已。 我常在想我以後要怎麼教我的小孩過馬路才安全呢? 或許練久了小孩也能處驚不變吧。

這次全家出國, 回程沒安排好接機的車子, 我又很怕坐BUS於是一意孤行地決定坐高鐵(我忘了我不是一個人出差, 手上還抱著小孩), 結果老公要一個人扛三件行李, 還有相機包包, 我左手抱小孩, 右手拿娃娃車, 再把媽媽包側背, 一整個狼狽到極點, 想要坐BUS回家的老公, 氣到快不想理我。我們前面排隊的是30來歲的幾個男性上班族, 沒有一絲要幫忙的意思, 車子一進站, 我們一家三口像難民一樣才上了車, 還好下車時遇到一位熱心的小姐以及一位熱心的先生幫忙, 順利在車子開走前安全下了車。台灣的男生很體貼但僅限於對自己的老婆或女朋友, 不包括路上遇到的老弱婦孺, 或許應該是我們的防備心都大於愛心吧, 不輕易幫忙陌生人。台灣的生育率世界排名倒數第一, 育兒環境多少也有些關係吧...

從機場坐接撥車到高鐵站也發生了小插曲, 因為我抱小孩, 老公要一個人搬三件行李外加娃娃車有一點混亂, 車子開動後才發現相機包忘記在行李推車上, 還好司機馬上請機場的站務人員幫忙找到, 不然D90加兩顆鏡頭少說也有5-6萬, 如果不見了老公鐵定要怪誰叫我要坐高鐵(呼!!!好險唷), 雖然我們不習慣禮讓行人, 不見得會熱心幫忙陌生人, 但台灣人都有一顆好心腸的啦。

希望在政府的推動下, 我們有越來越好, 越來越安全的育兒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