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問我, 要生小孩的先決條件是什麼, 那答案絕對是一個願意分擔家務的另一伴。

雙薪家庭加入了小傢伙後, 生活步調真的會變得很忙錄, 尤其是餵母奶的話, 那就真的是忙上加忙。
11月9日滿56天後我立即開始上班, 兒子也開始到保姆家報到, 於是開始了一家三口早出晚歸的新生活。上班的兩週前開始拉長擠奶時間, 本來3-4小時擠一次一天擠6次, 慢慢調整成6小時擠一次一天擠4次, 也避免睡午覺, 所以開始上班後, 作息不需再花時間調整馬上就可以上軌道。

目前的作息是早上6點多起床擠ㄋㄟㄋㄟ, 擠完清洗吸奶器及奶瓶, 梳洗整裝後差不多7點半出門, 我是8點上班, 如果要再送小孩會非常趕, 爸爸是8點半上班, 所以接送小孩就由爸爸負責, 爸爸7點多起床先餵小傢伙吃飽後放在床上玩耍再梳洗自己, 父子兩才能8點前準時出門。以前習慣一起吃完早餐再出門上班, 現在也很難做到了。

為了維持好品質的母奶及充裕的奶量, 媽媽當然要吃得營養才行, 決定繼續自己煮晚餐。老公是6點下班, 父子兩都差不多7點前會到家, 我就趁他們回家前趕快買菜煮晚餐擠ㄋㄟㄋㄟ, 父子兩到家後, 把小傢伙放在客廳的遊戲床, 夫妻兩才能坐下來一起好好吃頓飯。

吃完飯當然也還有一堆家事要做, 爸爸也會很認命地幫忙顧小孩, 或者洗碗洗奶瓶。因為睡前要再擠ㄋㄟㄋㄟ, 我會比較晚睡, 半夜小傢伙醒來也都是爸爸搞定, 呵呵呵, 這一點很讚。除了折衣服以外, 所有的家事都難不倒爸爸, 他都會主動去做, 不用我去分配或者強制規定, 他會看情況適時地幫忙, 這一點也粉優。每次我早上匆匆忙忙出門, 看到老公在餵子孩或者正在換尿布, 我心裡都會感動, 還好有一個稱職的爸爸, 不然我真的會發瘋吧。

看電視是爸爸飯後解除壓力的方式, 為了專心陪小孩, 小傢伙睡著前爸爸現在幾乎沒有什麼時間盯著電視, 這一點真的也要給他拍拍手, 爸爸都在忙些什麼呢? 請見以下照片, 便知分曉。

父子兩呼呼大睡..不管是沙發上還是床上?!

DSC_0117-1.jpg 

slept on dad leg.jpg  

 

爸爸十八般武藝統統使出來

listening.jpg  

 兩個人用火星文相談甚歡~

talk with da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