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我習慣睡到自然醒,醒來吃個早午餐,把衣服洗一洗,家裡打掃打掃,消除累積一個星期的疲勞跟髒亂後,人就會覺得好清爽,有時再安排些戶外活動,朋友聚會,週末一整個就是放鬆+開心咩。 懷孕期間,當然也要睡到自然醒,而且洗衣打掃是老公的事,週末我就負責想要去那裡吃大餐,要租什麼DVD回家看,週末一整個就是吃吃喝喝。

有小孩後,週末會是什麼樣子呢?當然還是要睡到自然醒,因為6點多小傢伙肚子餓了,哇哇大叫妳自然就會醒,起床餵奶,小傢伙喝飽後通常會笑咪咪地看著妳,意思是希望妳陪他玩,陪他唱唱歌聊聊天,玩夠了,小傢伙心滿意足睡覺去,這時為娘的其實早已睡意全無,趕快起身把衣服棉被洗一洗,因為再晚一點頂樓就會沒有位子,我喜歡把衣服晒在頂樓,因為會有一種太陽晒過才有的味道,這也是週末才有辦法做的事。

平常孩子是保母帶,晚上回到家兩三個小時就睡了,只能看保母寫的寶寶日誌了解孩子的成長狀況,這是全職媽媽的無奈。所以週末時當然會使出渾身解數好好陪伴孩子,我尤其enjoy幫他洗澡,他在澡盆裡踢啊踢的開心得不得了,可能是包著尿布的小屁屁只有這時才能得到解脫, 無比輕鬆吧。為娘後的週末妳別想可以多睡一會兒,因為實在是有很多的事可以讓妳忙,累歸累但看到孩子回報微笑,吚吚啊啊地跟妳聊天也就值得了吧?!

記得一個朋友跟我說,媽媽這個職務是沒有假日也不能請假的,一旦身為人母那是一個終身的義務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